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率: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总结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总结

 

根据所党委下发的《长春光机所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以及本支部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结合综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开展了以下活动,现将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创先争优阶段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本所中心工作为主线,全面贯彻所创先争优动员研讨会会议精神,以“在岗位上锻炼素质、在服务中创造典型”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高素质、高效率的办公室队伍。
     二、基本原则
    (一)贴近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本所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用是否调动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是否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圆满完成任务来检验活动成效。
    (二)搞好结合,精心组织。根据本所发展目标,结合综合办工作特点,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活动吸引力。
    (三)树立典型,营造氛围。注重发现和总结身边典型的人和事,用生动事例教育全体人员,努力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立足本职,注重实效。要从本职岗位和工作需要出发,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方面做起,通过活动使全体人员提高素质,工作取得实效。
      三、具体措施
     ()做好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根据全所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完成了以下工作:

1.在所网站增设了创先争优专题和网页。

栏目设有重要文件、最新进展、交流平台、支部动态、图片报道。将国家、中科院、省直有关创先争优的文件发布,供各支部学习。将各支部亮点工作在网站上展示,供支部交流。

2.开展“长光大讲堂”品牌讲座。

已举办两次讲座。820日下午,第一讲举行。邀请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周知民教授做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价值观与成功人格塑造”的讲座。基层党支部书记、35岁以下青年党员和职工300余人参加。1126日,第二讲举行。邀请吉林省委党校李红教授做了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与设计”的讲座。

3.组织建立了工间操制度(广播体操)。

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推进“以人为本”的办所理念,缓解职工长时间工作造成的身体疲劳;要求全体职工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在工作岗位做大众广播体操。

(二)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的“创先争优”工作。

根据所方案对管理与支撑系统的要求,综合办党支部开展了以“提高素质、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1.规范工作流程,注重提高能力。组织管理与支撑部门对本所规章制度进行了汇编,对原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废止,共修订43个、废止36个,同时根据工作需要重新制订了24个新的规章制度,形成了较为全面和相对严密的管理规范体系。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规章制度汇编》。并针对各部门实际情况,就《规章制度汇编》的学习掌握程度提出了要求。组织管理与支撑系统各部门就掌握程度进行了测试。分门别类组织了学习和宣讲活动3次。

2.围绕本所未来部署,积极开展战略研讨。

针对本所长光科研集团的规划设想,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研讨。大会上,大家竞相发言,讨论气氛热烈。此次大讨论活动使我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大家提出了31项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结果向所党委做了汇报。

3.积极参与内部审计,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综合办公室积极参与所纪委组织的内部审计调查工作。本支部共有10名成员参与全部7个审计组的审计工作,并承担了组织和协调任务。在审计前期策划、审计过程、审计结果的总结等各个阶段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并有2人获得“201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Copyright © 2010 www.ciom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