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一部党总支增设研究生党支部(第四支部)
 
  点击率:   胡春晖   2011-05-28

根据所党委2011年工作要点的要求,为便于研究生党员进入研究室开展组织活动,探讨建立新的研究生党员管理机制,空间一部党总支将所属的三个研究生临时党小组的学生党员组建为空间一部研究生党支部(第四支部)。

5月12日,在空间一部党总支书记方伟的指导下,学生党员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空间一部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并根据学科领域划分为三个学生党小组。

空间一部研究生党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将研究生党员纳入职工支部统一管理,便于研究生党员进入研究课题后开展组织活动。研究生完成基础课程学习进入研究室课题,从课程学习向科研的转变,要必须保持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入课题的学生党员纳入职工党组织的统一管理,增强了学生与优秀职工党员的联系,利于学生自觉向政治觉悟高、专业素质过硬的职工们学习,从而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科研能力;强化了对学生党员的管理机制,利于上级党组织对学生整体动态的把握,增强集体凝聚力;有利于党组织对学生党员的监督评测,使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10 www.ciom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