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出版单位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
2019-12-06 Light中心 张莹
打印 关闭

  12月3-5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吉林省新闻出版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技能鉴定站承办,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协办的吉林省出版单位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来自全省期刊、图书、音像出版单位的80名社长、主编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彦生主持。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吉林省版权局局长姚玉和先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作动员讲话。马明亚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长春光机所的基本情况、Light期刊取得的成绩以及通过期刊的平台在促进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姚玉和在动员讲话中首先感谢长春光机所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培训的形式和课程安排,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聆听专家授课,学习借鉴Light办刊模式,严守课堂纪律,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彦生主持开班仪式 

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致辞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姚玉和作动员讲话 

吉林省出版单位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在专家授课阶段,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在“坚持守正创新,冲刺世界一流”报告中介绍了我国报刊业的基本情况,通过大量统计数字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报刊业的发展趋势、面临的形式与困难,并以领军期刊Light为案例,多角度、多方位剖析了为什么要建设一流科技期刊,冲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要解决什么问题。李军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党的重要宣传思想文化阵地,长远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育世界一流期刊,构建我国出版文化产业良好生态。 

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授课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王生围绕“东北亚概念和地缘政治地位、近年来大国在东北亚地区的争夺、近年来东北亚局势的新变化及原因、朝鲜半岛问题与中国的安全利益、东北亚局势的未来走向”五个方面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对我国的挑战及应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提升了学员对半岛问题的认识。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王生授课 

  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方面内容,深刻阐释了全会的重要思想和观点,深度解读了全会提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工作部署,对学员全面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授课 

  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Light常务副主编白雨虹全面的介绍了Light学术影响力、办刊团队建设、出版与传播能力、未来发展目标,以及通过LightLight国际会议的平台,在助力优秀科研团队与青年科学家快速成长,提升中国科研国际影响力,促进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白雨虹表示,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的支持下,Light将围绕“引领学术、服务创新、锻造品牌、争创一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Light常务副主编白雨虹授课 

  中宣部出版局图书处处长何瑞围绕“重大选题备案基本要求、文件规定、重重要意义、存在的问题,新修订《办法》的说明,重大选题备案制度,内容导向质量把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对出版物重大选题备案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在履行重大选题备案手续等方面要加强出版管理工作。 

中宣部出版局图书处处长何瑞授课 

  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围绕“意识形态与安全、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迟海波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应对信息化时代的挑战,坚定道路自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凝聚民族力量。 

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迟海波授课 

  在现场教学阶段,与会学员参观了长春光机所赤子丹心·中华之光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Light学术出版中心和郭春雷光子实验室。在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观看了展厅的图文介绍、珍贵文物,深入了解了长春光机所的历史沿革、发展风貌以及老一辈、新时代长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通过参观、聆听讲解与交流,学员们对Light学术出版中心集约化管理模式以及国际化、开放式、人性化的办公环境表示赞赏,同时对Light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郭春雷光子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平台搭建与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参观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Light学术出版中心和郭春雷光子实验室 

  最后,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金润作培训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希望大家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统筹安排,高度谋划,有序推进出版工作,培养新型出版人才队伍,促进吉林省出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金润在作培训总结 

(注: 文中图片由吉林省新闻出版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技能鉴定站仲鹏举拍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