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宣丽研究员荣获2019年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2019-12-05 研究生部 李蓉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所宣丽研究员榜上有名。 

  宣丽,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光学工程教学专家组成员。多年来,宣丽十分注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她对待学生循循善诱,倾注全部心血,相继培养了22名博士,4名硕士,2名博士后。她培养的研究生论文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分别获得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中科院朱李月华冠名奖、吉林省长白科技奖等荣誉。她带领团队坚持定期组织学术报告会20年,从中引导激发和鼓励同学们的创新研究,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获权国家发明专利42件。她为研究生开设《液晶光学与器件》课程,受到学生欢迎。她本人因为表现出色,自2008年至2011年,连续四年荣获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朱李月华奖教金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