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喜获中科院工会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2019-12-09 党委办公室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科学院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工作中,长春光机所的“工会品牌活动策划与组织”工作在全院20个单位申报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院工会表彰。 

  长春光机所的工会品牌活动有着优良传统,并结合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需要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提高工会干部和会员素质和能力方面,持续开展各类培训和讲座,并针对女职工策划开展“长光因你更美丽-女职工建功立业故事分享”等品牌活动;组织优秀工会干部考察交流,选派工会活动骨干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并有11人获得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方面,所工会深入挖掘各方面典型,向上级工会大力推荐优秀人物。电装中心王鹤和光学中心王笑夷先后荣获吉林省十大工匠和中科院首届科苑名匠称号,并在各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工匠精神和先进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贾平所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后,在省直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建设贾平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全所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形成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看齐的价值导向。在策划全民健身活动方面,针对科研人员“静多动少”的特点和工作压力大的现状,策划开展环所长跑、健步走等群众参与面广的活动,按照日常比赛与大型赛事相结合、骨干带动和群众普遍参与相结合、横纵向赛制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多样化全民健身工作体系,吸引更多职工参与到运动中来,逐步形成全民积极参与健身、健康快乐工作生活的良好氛围;策划成立7个文体协会,通过协会自主管理的方式,充分调动文体活动骨干的积极性,入会会员超过900人。在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方面,常年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帮扶活动;成立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基金,帮助因病致困的职工解决燃眉之急。大病基金成立六年来,有189名患病职工总计获得104万元补助,让患病职工体会到了长光大家庭的温暖;举办“大手拉小手”亲子运动会,为哺乳期女职工建设“妈妈驿站”等,全方位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建设温馨幸福的长光大家庭。 

  近年来,长春光机所工会工作荣获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先后荣获全国职工体育示范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吉林省最佳职工代表大会、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未来,长春光机所工会将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以会员的特点和满足广大会员的需求为出发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广大会员,做广大职工的贴心人、知心人,领导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长春光机所的创新发展凝聚力量,为建设和谐奋进研究所凝心聚力。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