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参展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
2018-09-05 成果处 党办
打印 关闭

  95日,第20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长春光机所及所投资企业奥普光电等14家企业集体亮相。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创办于1999年,内容覆盖光通信、精密光学、光电传感、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光电领域全产业链,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影响力及权威性的光电业综合展会。   

  展会期间,我所分为科技创新展示区和企业创新展示区两个部分,全面展示了各研究部门及产业系统在光电领域的代表性科技成果。 

  展会第一天,高光谱与高空间分辨率CO2探测仪、高分六号宽幅相机、大面积高精度衍射光栅等产品吸引了诸多目光和赞赏。我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通过产业发展平台,布局形成七大产业领域,打造“北斗七星”式产业格局,从而形成良好的集聚效应。来自奥普光电、长光辰芯、光华微电子、长春方圆、长光辰英、长光智欧、长春禹衡、长光禹辰、长光易格、奥立红外、长光中天、长光(沧州)光栅传感、长光众和、长光瑞思等14家企业的产品,更是受到大批展商和观众驻足了解情况展台前,还吸引了来自德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光学专家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会议开幕当天,我所副所长张学军研究员在“中国光学智造2025”高端论坛上做了题为《立足自主研发高端光学制造装备,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成果转化处组织召开的路演活动同样精彩。全民娱乐星空魔方、光谱仪器、光栅产品、AMS-3000大视场立体航摄系统及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等产品都受到了投资人的极大关注。  

  中国工程院院士、应用光学专家潘君骅在所展区前仔细观看了各类展品,并详细了解了长春光机所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就。在看到长光所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新产品不断涌现时,他激动的说,当年王大珩院士设立了很多研究方向,现在看,都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扬!  

  所长贾平,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副所长张学军、张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宏,副所长王建立,所长助理李耀彬、孙守红以及部分研究室主任,企业代表参加了展会。 

  会议将持续至8号下午4点,欢迎大家继续前往深圳会展中心4D02号展台继续参观交流。 

 

长春光机所展区

 

潘君骅院士在展区前参观

 

外国友人到展区参观

 

副所长张学军做特邀报告

 

项目路演

 

工作人员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