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举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8-08-28 人力资源处 王欢
打印 关闭

  827日上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隆重举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员董淑云、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等领导出席。 

    李猛力在致辞中指出,长春光机所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承担国家、院和地方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体现了国立科研机构对国家战略目标实现的责任和使命。长春光机所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设立,标志着研究所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迈入新的阶段,进入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希望长春光机所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学院在国家创新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重点专业领域和重点发展区域内独具特色的人才教育培养培训模式,搭建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平台,积极促进军民融合,有效提升地区创新能力和创业活力。

    甘建国在致辞中,希望长春光机所按照国家和中科院的相关管理办法,不断健全基地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做好工作规划,加强管理,不断健全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充分发挥好基地的作用,努力创建光电领域学员向往的学习平台,在持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和水平、以及新一轮的吉林振兴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明亚首先代表长春光机所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长春光机所继续教育工作的吉林省人社厅、中科院人事局及长春分院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明亚表示,获批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让我们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压力,为进一步满足国家和院里的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要加强培训体系组织策划工作,紧密围绕东北振兴”“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方面,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办出特色;第二要加强培训服务的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学的软硬件工作,为教师和学员提供一流的服务;第三要加强培训效果的跟踪评估工作,认真收集各方面信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最后,李猛力、甘建国、马明亚、董淑云共同为长春光机所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揭牌。光电产业光学系统设计与检测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