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会
2018-09-08 成果处 姜楠
打印 关闭

  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中国科学院对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的相关部署,推动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深入开展, 97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召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会,对贯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针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进行宣贯和培训。 

  长春光机所所务会成员、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管理与支撑部门贯标工作联系人、科研部室知识产权联系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徐俊峰、姜海飞两位专家应邀参会指导。 

  启动会由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褚明辉主持。所长助理孙守红就知识产权贯标总体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机构、计划安排进行部署。本所知识产权贯标总体目标是2018年,发布实行长春光机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完成内部审核。2019年,通过第三方认证。 

 

    随后,徐俊峰、姜海飞两位专家分别以《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宣讲》、《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为题,从知识产权管理的必要性、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要求和关注要点、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工作思路与案例等为切入点对标准进行了解读,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对研究所发展作用、意义和要求。

 

 

    最后,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做重要讲话。贾平对贯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宣传,要在全所引起足够的重视,全员参与;二是提高认识,要认识到知识产权贯标对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增强我所对外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三是加强学习,要把标准学好学透,真正融汇到研究所管理中;四是协同配合,成果转化处作为总体牵头部门要凝全处之力认真策划落实,各部门尤其是管理部门要积极配合,通过本次贯标工作把自身管理工作做扎实,各研究部室要有专人负责,落到实处,要让贯标工作“实实在在落地,实实在在见效益”。 

 

  为引导科研组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2017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始实施《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20181月,中国科学院下发《关于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有关工作的通知》,面向全院分期分批开展贯标工作,要求特色研究所和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项目承担单位必须开展贯标工作,总体目标是2020年院属单位通过认证超过30家。20187月,中国科学院正式启动贯标工作,长春光机所被列为首批32家贯标单位之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