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王大珩诞辰 > 王大珩诞辰生平记事
1971年-1977年
  2011-07-22
打印 关闭

1971年   五十六岁

·4月7日,光机所划归国防科委第十研究院领导,改称中国人民解放军1018所。任革命委员会副主任。

·11月4日,170跟踪望远镜通过鉴定验收。

 

1972年  五十七岁

·10月20日,参加第十研究院在北京召开的关于1018所分迁部分人员组建1019所(成都光电所前身)会议。

·12月,参加国防科委第十研究院召开的雷达、测量、光学、计算机等专业座谈会,并主持“新型电影经纬仪”座谈会。

 

1973年   五十八岁

·10月,撰写的《彩色电视中的色度学问题》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出版。

 

1974年   五十九岁

·6月5日—7月25日,任中国赴美国、加拿大激光考察组组长赴两国考察,并参加在旧金山召开的第八届国际量子电子学会议。

·8月,母亲周秀清去世,享年85岁。

 

1975年   六十岁

·1月,当选为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1月29日,中国第一颗返回式卫星发射成功,光机所研制的摄影系统取得圆满结果。

·主编我国第一个遥感科学规划——中国科学院遥感科学规划。

 

1976年   六十一岁

·1月19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1018所划归中国科学院领导。改名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长春光机所)。任革命委员会副主任。

 

1977年   六十二岁

·6月25日,在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上,以“关于光机所一场触目惊心的灾害”为题,痛揭“四人帮”爪牙在光机所的种种罪行。

·7月,参加毛主席纪念堂水晶棺设计及照明工作。因圆满完成任务而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8月4日—8日,参加邓小平主持召开的全国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会上汇报光机所知识分子受“四人帮”迫害情况。邓小平立即指示有关部门负责解决。

·10月28日—11月24日,率领中国科学院光学测试技术和设备考察团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考察。

·12月,当选为吉林省政协副主席。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