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  程 | 组织机构 | 活动掠影 | 活动通知 | 对外交流 | 社员风采
    通 知 公 告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3年度...
2014-03-13
    组 织 机 构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章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cgx > 活动掠影
收获新知,激发灵感 ——记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沙龙
【2014-03-20】 作者:【】 打印 关闭
    

  伴随着浓郁的咖啡香味,在轻松随意的氛围中,2013年5月29日下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长春光机所会员们欢聚一堂,举行了本年度的首次学术沙龙活动。人事处杨洪波处长、所党办王晓慧主任等出席。

  在 活动开始前,青促会主管部门人事处杨洪波处长与青年会员们进行了座谈,他结合中科院成立青促会的宗旨及光机所当前的科研工作背景,阐述了创新在科研工作中 尤其是在激励青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广大会员要紧紧抓住院里提供给我们的这个大好机遇,以青促会为平台,充分利用院里和所里提供的财力、物力和人 力支持,开展灵活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把占所里员工数量60%以上的青年职工的思维和创新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所里形成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

  学术沙龙由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组长钟兴副研究员主持。钟兴、刘华、穆全全、黎大兵、安源等会员分别用PPT的 形式,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兴趣及科研工作等向刚入会的全体会员们进行了介绍,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虽然会员们来自所内不同的部门,从事不同的专业,但在自 由讨论的热烈气氛中,青年会员之间产生了强烈的思想碰撞与共鸣。讨论的话题从航空航天到半导体工艺、从自适应光学到硅基光电子,在交流中收获了新知,在头 脑的风暴中激发了灵感。

                                  

  在学术讨论之余,会员还和人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起针对所内目前实行的绩效考核办法,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的青年人将更多的精力用于科技创新的活动 中,为青年人的成长提供更加宽松和良好的环境。本次学术沙龙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也成为了本年度长春光机所青促会活动的良好开端。

  目前长春光机所共有会员11名。按计划,本年度长春光机所青促会活动小组还将进行多次学术沙龙、学术报告及全国性的院所交流等活动。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举...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举...   
W020140518544069910199.jpg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举...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积极开展2013年度活动筹备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积...   
W020140512637868106751.jpg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小...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分会召开2013年学术年会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   
W020140320373444549174.jpg   
长光所“长光星”青...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3年度学术交流会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赴苏沪调研学习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   
长春光机所“长光星”青年学术社正式纳新暨学术沙龙活动   
长春光机所“长光星...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沙龙   
收获新知,激发灵感 ...   
W020140320379510068093.jpg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   
W020140320381621251354.jpg   
长光所青年创新促进...   

长春光机所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