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章  程 | 组织机构 | 活动掠影 | 活动通知 | 对外交流 | 社员风采
    通 知 公 告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3年度...
2014-03-13
    组 织 机 构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章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cgx > 活动掠影
长春光机所“长光星”青年学术社正式纳新暨学术沙龙活动
【2014-03-13】 作者:【】 打印 关闭
    

创新引领未来

 

(穆全全报道)

2013712日下午15:00,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光星”青年学术社现场推介纳新暨学术沙龙活动在所研发大厦如期举行。活动由学术社首届轮值主席闫峰副研究员主持。首先由长春光机所青促会小组组长钟兴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科学院成立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宗旨及两年来所内青促会小组开展活动的情况。“长光星”青年学术社以青促会会员为核心,在所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旨在为光机所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激发和活跃所内青年职工学习、工作的热情与动力。钟兴副研究员随后公布了经青促会小组讨论通过的学术社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同时诚挚的邀请广大的青年同事们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接着,学术社的首任社长黎大兵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学术社的组织章程,从学术社的性质、宗旨及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多方面解释了社团的职能与运行原则。人事处杨洪波处长对以青促会为基础成立的光机所青年人自己组织表示了祝贺。他说:“长光星”是我们所建所60周年时命名的一颗小行星,我们今天以这个闪亮的招牌成立了属于我们年轻人自己的团体,也是光机所历史上第一个属于我们青年职工自己的正式社团,希望你们今后积极的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让我们这颗“长光星”成为光机所创新、发展的希望之星并持续下去,为本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杨处长同时建议社团应当利用多样的形式广做宣传,努力吸纳占本所职工一半以上的广大年轻人,并将社团发展成为青年人与所里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渠道,利用青年人的新鲜血液为所里未来5~10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奠定基础、引领方向,激发灵感,发挥青年人应有的作用。

随后,闫峰副研究员做了题为《空间光学系统集成建模与仿真》的专题学术报告,他从集成建模与仿真的概念出发,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建模与仿真在科学研究各个领域及各个阶段中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整场沙龙在大家的热烈交流中结束,所有人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纷纷提议今后多开展这类的交流活动。除青促会成员外,还有30余位青年职工参加了这场交流活动,并纷纷报名加入“长光星”青年学术社。

 

 

 

 

 

 

 

 

 

 

活动现场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举...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举...   
W020140518544069910199.jpg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举...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积极开展2013年度活动筹备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积...   
W020140512637868106751.jpg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小...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分会召开2013年学术年会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   
W020140320373444549174.jpg   
长光所“长光星”青...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3年度学术交流会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赴苏沪调研学习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   
长春光机所“长光星”青年学术社正式纳新暨学术沙龙活动   
长春光机所“长光星...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沙龙   
收获新知,激发灵感 ...   
W020140320379510068093.jpg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   
W020140320381621251354.jpg   
长光所青年创新促进...   

长春光机所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