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
2022-11-17 研究生部 李树军
打印 关闭

  11月17日,2022年长春光机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科学院部分院所教育管理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及吉林大学相关学院领导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主任方秀军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处长王岗致欢迎词,王岗对长春光机所近些年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这次会议各培养单位能将各自卓有成效的工作分享探讨,进而提升中国科学院大学整体的思政工作水平。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陆彩飞介绍了独具特色的盐归正传思政学术文化节的相关活动;上海光机所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介绍了党团结合的多层次多维度思政工作体系;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从战略思维的角度审视梳理了研究生思政工作,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思政教育新理念;吉林大学电子学院副院长孙长轮从大学生全员思政协同育人机制的创立与开展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杨讴菡对大学生思想引领和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做了深入分析;中科院地质地球所教育处处长宋玉环从大思政角度分享了本所老科学家精神传承的特色思政工作;物理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成蒙分享了将研究生思政活动纳入人文素养学分体系的实施工作;大气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对研究生思政工作中的理想信念、活动定位、心理健康等难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分享了如何有效利用思政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理化所教育处处长丁黎分享了从开展弘扬师德师风倡议书、研究生导师岗位责任书、心目中好导师评选等系列活动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为研究生思政工作保驾护航的实践。 

  在研讨环节,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方秀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兄弟院所为长春光机所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如此多宝贵的经验表示感谢。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