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疫’路同行,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4 光学中心 张巍
打印 关闭

  自本轮疫情爆发一个多月以来,长春被按下了暂停键。光学中心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光学中心员工自发组织了48人坚守在科研生产一线,全力确保所内重要型号任务顺利推进,充分展现了科研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由于长时间吃住在单位,条件艰苦,给留守人员在生活上和心理都造成很大考验。与此同时,居家隔离人员在生活和工作方面也面临诸多困难。为彰显光学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9-13日,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疫’路同行,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召开两次线上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同志学习长春市疫情防控要求、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志愿服务活动、关心职工疫情期间开展科研工作情况、深入了解留守人员与居家办公人员实际困难。通过支部党员同志对群众的关怀交流,支委会集中汇总了一些同志们面临的实际问题。针对留守人员提出的换季穿衣困难以及必需药品采购问题,经支委会讨论根据实际需求对各组春季工作服进行协调,同时对需求药品进行实时统计,由支委会联系物业统一采购。对于部分居家办公人员提出的物资缺乏问题,通过与其社区网格长进行沟通也得到了有效的解决。疫情当下,肯定仍会存在很多无法解决的实际问题,但相信在全体人员同心共力下,一定能克服困难,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冲刺贡献绵薄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吉林省各级领导部门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早日击退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光学中心科研人员坚守岗位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