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光学学会“集光荟”第十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2022-04-11 应光室 付洋
打印 关闭

  2022年4月10日,吉林省光学学会“集光荟”第十一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中科院心理所心理援助办公室(筹)主任吴坎坎做了题为《心怀光明,抗疫前行》的线上讲座。 

  吴坎坎,中科院心理所心理援助办公室(筹)主任,高级工程师,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兼委员、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心理咨询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团委常委、中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从汶川地震以来,长期负责中科院心理所以及我国近20个灾区的心理援助公益事业的组织与实施。发表心理援助与心理创伤相关论文20余篇,参与提交政府建议11篇,其中10篇被采用。曾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讲座中,吴坎坎围绕科研与生活中的心理学、压力与心理创伤的发生发展规律、情绪管理与自我心理调适三方面讲解了心理调控方式与方法。面对突发的疫情,会让人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和行为上的反应,如恐惧、担心、无助、悲伤、内疚、愤怒以及易疲倦、发抖、抽筋、呼吸困难等。面对这些反应,可以采用呼吸法、人际法、积极行动等方法缓解这些情绪与症状。吴坎坎叮嘱大家要保持规律作息、饮食均衡、适当运动、自我放松,必要时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讲座结束后,吴坎坎与观众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战“疫”还未终结,战斗仍需继续。吉林省光学学会将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奋勇担当,为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