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科研项目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2022年系列培训第一讲开讲
2022-03-31 成果处 姜楠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长春光机所科研项目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使科研团队及项目管理人员熟悉相关工作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质量,培养一支具备独立开展专利检索分析、专利布局、跟踪预警和流程管理能力的知识产权专员队伍,成果转化处将在2022年举办“科研项目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系列培训。由于疫情原因,2022年3月30日,该系列培训第一讲“管理概述”线上开讲。 

  本次培训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处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知识产权研究部联合承办。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知识产权研究部主任赵亚娟以《专利情报导航:支撑科研成果高质量保护与转化》为题,从知识产权制度运行的本质出发,以终为始地介绍了高质量知识产权获得和运用的重要意义及相关基础知识。随后通过专利情报导航的应用场景和案例展示,使与会人员从宏观上了解科研项目开展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意义和基本方法。 

  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处知识产权主管姜楠做《科研项目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流程和知识产权工作方案制定》的报告,从实务角度介绍了长春光机所关于科研项目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的经验思考、工作流程和具体实施方法。 

  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处处长褚明辉对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项目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细致的工作要求。后续本所还将组织针对知识产权专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全所2021年、2022年列入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知识产权专员、项目管理人员及感兴趣的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详细了解了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提升了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意识,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