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科研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全力确保重点任务顺利推进
2022-03-16 所长办公室 王飞
打印 关闭

  3月中旬,长春出现多点散发新冠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全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全部居家办公,除确定的重点企业、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停业;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超市、药店、特需医疗机构之外,其他营业门店一律停业;学校停课,公交、出租车、地铁停运,整个城市从此按下暂停键。 

  长春光机所承担了大量的国家科研任务,面对来势汹汹且不知还要持续多久的疫情,大量科研人员主动请缨申请留所继续工作。但所务会连夜讨论后决定一切以疫情为重,除无法中断的项目实验、即将交付的重点工程项目、不能停运的设备维护人员外,其它职工全部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回所。为了确保留所人员安全,所有园区全部封闭管理,除按市里统一要求做核酸检测外,还要求留所人员额外进行连续3次检测。同时由于房屋保障能力不足,大部分留所人员只能睡办公室。尽管如此,仍有十几个科研部门100多名科研人员最后选择留在所里。为了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他们无惧疫情风险,无怨无悔,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连晚上休息时间全部变成了加班。他们克服人手少、沟通不便等不利因素,保证了各项重点任务顺利推进。

 

空间新技术部,某相机准备出所,项目组通过网络会议做最后检查。

 

空间二部,相机电子学测试

 

光学中心,光学面形检测

 

电装中心,电路板焊接


电装中心,制作卫星包覆层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