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宾伯格教授荣获德国物理学会最高实验物理奖章
2019-11-19 中德中心 秦宇
打印 关闭

  德国物理学会于1114 “物理日”选出了2020年度的各个奖项,其中包括斯特恩-格拉赫奖章。斯特恩-格拉赫奖章是德国物理学会对实验物理学的最高奖励,以斯特恩·格拉赫实验的科学家奥托·斯特恩和沃尔特·格拉赫的名字命名。该奖项自1993年起每年颁发一次,由德国物理学会(DPG)颁发。长春光机所中德中心宾伯格教授由于在半导体纳米光电结构,极其相关的纳米光子及纳米电子器件等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荣获2020年度的斯特恩-格拉赫奖章。                                            

  宾伯格教授是半导体纳米结构领域的开拓者。在半导体的生长及其测试方面做出了多方面杰出的发现。通过新的测量技术,他首次观测到许多半导体中反常的电子,光子和电学特性,基于这些基础的发现,他在光电器件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器件概念,包括那些能够改善网络能量效率的器件。 

    颁奖仪式将于2020年3月在波恩举行的德国物理学会第84届年会上进行。
迪特尔·宾伯格荣获2020年斯特恩-格拉赫奖章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