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半导体激光芯片第一股——长光华芯今日成功登陆科创板上市
2022-04-01 长光集团 殷洪玲
打印 关闭

  2022年4月1日,长光集团持股企业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科创板半导体激光芯片第一股,股票代码:688048,发行价格:80.80元/股。此次公开发行是长光华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时刻,长光华芯也成为我所产业系统第二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 

 

  长光华芯成立于2012年,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聚焦半导体激光行业,坚持科技报国的初心,多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长光华芯集研发和量产于一身,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平台,目前已拥有半导体激光行业中最大的6吋生产线。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高功率单管系列产品,高效率VCSEL系列产品,光通信芯片系列产品等。长光华芯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高功率激光芯片、器件、模块产能扩充项目,垂直腔面半导体激光器(VCSEL)及光通讯激光芯片产业化等项目。 

  激光被誉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长光华芯卧薪尝胆,深耕十年,是全球少数具备高功率激光芯片量产能力的企业之一,成为了中国芯片行业的定海神针。长光华芯始终秉承“一平台、一支点、横向扩展、纵向延伸”的战略发展目标,建立了一流的研发平台,时刻保持着公司的研发实力和可持续发展,以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为生存支点和根本。随着上市序幕的拉开,长光华芯将以新姿态、新目标进入国际化领域的竞争。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