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邓麦村秘书长一行调研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
2019-09-16 孵化器 石环宇
打印 关闭

  9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总经理索继栓一行到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参观考察,并就孵化器发展和运营、双创建设等工作展开调研。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所长特别助理孙守红接待考察团一行。 

  在孵化器展示中心,贾平向邓麦村一行介绍了长春光机所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统领下,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发展道路,在促进技术创新、人才队伍、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条件保障以及双创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长春光机所始终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打造创新平台,实现重大成果产出,牵引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以军民融合为突破口,解决技术瓶颈,实现军用科技与民品市场的融合发展;以人才为根基,引进“人才+技术”,为双创提供智力支持,提升创新创业核心竞争力;以全方位国际合作为主旋律,搭建国际化平台,实现创新创业工作的国际化发展。 

  随后,孵化器负责人赵嵩从建设成效、典型经验、亮点特色、未来发展计划等几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孵化器建设情况。 

  邓麦村一行随后走访了长光希达照明公司等高技术企业,实地调研我所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发展情况。邓麦村对长春光机所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产业化让高新技术活了起来,让技术不只停留于科研层面,更在实用上迈出了步子。考察团专家们对高新技术的转化在市场环境中的应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考察过程中,对在孵企业产品的发展给出了建议,鼓励企业发展技术优势,创造社会价值。 

  考察团对孵化器多元化的创业孵化服务、完善的设备设施、一流的办公场地资源、在孵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长春新区副主任周衍广等陪同调研。

 

(石环宇 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