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王大珩诞辰 > 王大珩诞辰纪念文章
周立伟:深切悼念王大珩院士
  2015-02-16 周立伟
打印 关闭

  惊闻大珩先生不幸逝世,不胜悲痛。因我正在国外,不能亲临致哀,与王老告别,请王森同志和顾又芬老师原谅,望你们全家保重节哀。 

  大珩先生是中国光学界一面高扬的旗帜,他是新中国光学工程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是推动中国光学前进的人,中国光学界幸有他把舵领航,才有光辉灿烂欣欣向荣的今天。我们深深敬爱他,感谢他。 

  近十余年,我有幸常受大珩先生的指导和教诲,得到了不少教益,终身难以忘怀。他那坦荡宽广的胸怀,正直刚毅的品德,博大精深的学问,卓越进取的精神,平易近人的作风,关爱青年的情感,以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标杆和旗帜。凡是与他相处接触过的人,无不受到他的精神的感染,他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大珩先生的逝世是我国光学界乃至中国科学界一个莫大的损失。他的思想和言行是我国光学界一份宝贵的遗产,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他一生光辉的业绩将为我们永远铭记。 

  安息吧!王大珩先生,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周立伟:北京光学学会理事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