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一线报道
长春光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2-16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1216日上午,在集中收看院冬季党组扩大会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视频会后,长春光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召开了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贾平主持,并做主题发言。贾平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特殊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盛会。会议通过的《决定》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结合“六个紧紧围绕”,贾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决定》中与科技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发展基层民主、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问题,结合中科院和本所实际进行了阐述。 

  贾平指出,当前本所也处于改革的“攻坚期”,许多体制机制问题到了需要深入探讨、制定改革措施的关键时期。创新项目立项、企业发展、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培养等问题,都是摆在我们面前、急需研究解决的问题。我们要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引导职工对本所的改革发展多关注、多思考,找到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本所实现持续发展。 

  随后,各位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决定》中的改革新举措,结合本所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前,所党委对此次学习会做了精心准备。印发了《长春光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材料汇编(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包括《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刘延东在科技界的讲话以及白春礼院长在各种会议和媒体上的讲话等,供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会前认真学习。所党办将《材料汇编》放在所OA办公平台上,供全所职工学习参考。所党委还印发了《关于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积极部署、快速行动起来,通过学习文件、开研讨会等形式,将全所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决定》的要求上来。文件要求每位党委委员深入到所联系的支部,进一步征求职工群众对本所下一步改革发展好的思路和建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好准备。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