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蒋筑英逝世30周年 > 蒋筑英纪念活动
长春光机所举办纪念蒋筑英逝世29周年报告会
  2011-06-25 姜楠
打印 关闭

由长春光机所党委和所团委联合举办的长光大讲堂第五讲、纪念蒋筑英逝世29周年报告会于6月22日在长春光机所研发大厦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上,蒋筑英生前同事、长春光机所原四室主任史光辉研究员应邀作题为“传承筑英精神,共担时代责任”的报告。史光辉研究员饱含深情,用朴实真挚的语言,从严肃认真踏实审慎的学习态度、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勤于思考善于发现的工作方法、对同事朋友的友爱、对共产主义信仰的不懈追求等方面,讲述了蒋筑英生前的事迹。长春光机所青年职工、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蒋筑英是我国光学界的优秀人才,生前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第四研究室代主任。他在科学研究中勇于探索,刻苦钻研,任劳任怨,在光学机械检测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他那饱满的进取精神和淡泊、坦荡的高尚人格,给人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老一辈光学专家的指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他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光学传递函数测试装置,建成了当时国内一流的光学检测实验室。他还特别注意科研成果的实际运用,帮助长春和外地不少光学仪器工厂解决了许多生产上的困难。1982年6月15日,蒋筑英到外地工作,由于过度劳累,病情恶化,不幸逝世。

多年来,长春光机所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扫墓等形式传承蒋筑英精神,教育全所职工坚定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和国防安全无私奉献的信念,为营造脚踏实地、不求名利、敢为人先的科研氛围,为稳定队伍、多出成果提供了思想保障。

蒋筑英生前同事、长春光机所原四室主任史光辉研究员作报告(谢文韬 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