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蒋筑英逝世30周年 > 蒋筑英报道
【吉林日报】传承筑英精神 共担时代责任
  2012-04-05
打印 关闭
本报讯(姜楠记者李林岩)一束束鲜花寄托着无尽哀思,一次次凝视流露出无限敬仰。4月2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名群众来到长春人文纪念园蒋筑英纪念雕像前,深情缅怀这位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科研工作者。

今年6月15日是“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逝世30周年。30年前,蒋筑英在赴成都验收X射线天文望远镜空间模拟装置时,由于工作劳累,致使病情恶化,永远地离开了他深爱着的光学事业和家人,年仅43岁。

悼念现场,蒋筑英生前工作单位——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领导、同事和研究生们来了,蒋筑英的爱人路长琴和子女们来了,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原长春光机子弟小学)的同学们来了,社会各界群众也纷纷自发赶来,他们手捧鲜花,在蒋筑英雕像前深深地鞠上一躬,向蒋筑英致以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蒋筑英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长存。蒋筑英在科学研究中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在工作生活中淡泊坦荡的高尚人格,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勇攀科学高峰。”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对记者说。

“筑英,社会各界都很挂念你,所里领导也非常关心照顾咱们全家。外孙女今年要高考了,小孙女也上小学四年级了,她们俩都非常可爱。”路长琴的眼睛湿润了……

传承筑英精神,共担时代责任。长春光机所的在读研究生们发出倡议:像蒋筑英一样,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奋勇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