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光工一班党支部组织党课
 
  点击率:   赵春蕾   2012-04-27

4月23日,2011级光工一班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参加了支部组织的党课。此次党课以演讲、讨论的形式进行。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同学进行了有关党员如何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演讲,为同学们上了一次有意义的党课。

党课第一项内容是重温入党誓。

孟繁浩同学首先演讲,他从学习、科研、工作、运动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如在学习上,应该做到不逃课,认真完成老师的作业;在科研中,要经常去实验室,完成科研任务;在工作里,组织并参加学生会组织的活动等等。孟繁浩同学在学生会中担任体育部副部长职务,参与组织了所里多次体育活动,工作成绩突出。

王岩同学说:要想树立良好的形象,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需要做到的几点要求。首先,要在思想上提高对学习的认识,要明确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刻苦学习;第二,在认真学习和积极宣传党的先进思想、政治理论的基础上,要从实际出发,发挥带头作用;第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即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充分发桥梁纽带作用。第四,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所规所纪,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这几点简明深刻的阐述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必要条件。

杨乐宝同学做了题为“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先锋用”的演讲。他主要从当代大研究生所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发挥模范作用两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当代大学生面临的挑战多种多样,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党员同志不单要独善其身,更要带领大家与时俱进。杨乐宝同学身为班长,在班级工作中做出很多贡献,也起到了模范作用。

孙大海同学做了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要性的演讲。指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争创佳绩;在生活上,树立良好的生活风尚。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是我党的重要力量所在,正如孙大海同学所说,积极分子的先进性教育与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是同等重要的。

崔成光同学的报告名为“直面‘四种考验’化解‘四种危险’”,“四种考验”是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四种危险”指的是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这“四种考验”和“四种危险”时时刻刻警示我们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所以在当下形势复杂的情况之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是重中之重。

闫俊良同学的报告名为“在生活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他指出,模范先锋作用具体分为三点: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带头作用指党员要在生产、工作和一切社会活动中成为群众的表率和学习的榜样。 骨干作用指党员要在一切活动中成为群众的中坚和核心。桥梁作用是指党员要及时把党的决议向群众反映,并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向党组织反应。闫俊良同学的讲解深刻准确,分析有理有力,简明扼要的向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阐述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概念。

最后,许天资同学做了关于发挥模范作用的报告。在报告中指出,青年正处于成才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 并且说明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义所在:1.是时代的要求; 2.是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体现; 3.是保持先进性的体现; 4.是提高党性修养的客观要求; 5.是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 许天资同学还从学习、科研、生活三方面讲解了党员同志如何完善自身,提高自身素质的方法。对支部党员素质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

这次支部党课是成功的。积极分子同志在做报告的同时,展现了其对党的理论的理解,这对于积极分子的评定工作是一项重要依据。而且其他党员同志也从中学习了知识,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0 www.ciom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