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江苏省如皋市高新区、霖鼎光学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4-03-07 Light中心 郭巳秋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5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江苏省如皋市高新区、霖鼎光学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如皋市举行,并定于2024年4月16-17日在如皋市共同举办2024年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产业大会,大会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首席科学家蒋向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所长张学军,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原副校长、应用光学研究所所长Wolfgang Osten担任主席,将邀请先进光学制造领域国内外顶尖科学家、企业家、投资机构等,在国家战略性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共同探讨先进光学制造产业的未来发展动向、技术创新及产品应用推广。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如皋市高新区和霖鼎光学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同期将举办霖鼎如皋产业基地建成庆典。

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鸣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莹,Light:Advanced Manufacturing编辑部主任兼Light:Science&Applications科学编辑郭巳秋、Light:Science&Applications科学编辑臧春秀,霖鼎光学(江苏)有限公司CEO张哲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鸣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大会是集政、企、学、研、金为一体的高规格国际盛会,将极大地提升如皋市在光学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如皋市进一步积聚高端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融合提供广阔平台。张莹对如皋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战略合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将以Light品牌期刊集群为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行业影响力,以2024年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产业大会为开端,建立三方长期优质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助力如皋市打造先进光学制造领域新高地。张哲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并对各级党委政府给予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霖鼎光学(江苏)有限公司将会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全力保障大会的圆满举办,助力如皋市先进光学制造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首次打开“产学研政经”五位一体合作模式,实现Light品牌期刊集群推动产学研链路、发掘商机与新业务、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地方政府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促进了研究所与政府、企业的紧密联系与互惠共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交流研讨

此行期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如皋市政府、霖鼎光学有限公司等多方相关人员参观考察了霖鼎如皋产业基地,参观了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长光星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深入探讨以国际一流期刊为平台的科研院所、政府、企业产学研合作模式。

霖鼎如皋产业基地交流研讨

观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南通长光星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