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第三期“携光共好”科研成果交流会
报告人: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毕宴钢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洋副研究员
时  间:2024-04-29 19:00
地  点:腾讯会议 219-270-863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大学生走进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零距离感知创新创业魅力
2023-09-04 长光集团 石环宇
打印 关闭

  8月30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一行70余人,走进光电信息领域明星企业的摇篮——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近距离感受光电行业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开启科技、创新之旅。 

  首先,学生们在园区运营总监高士红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示中心,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园区在航空航天信息、激光技术及应用、核心元器件、新材料与应用、智能制造与装备、半导体显示与照明、医疗与生命科学七大产业领域取得的系列科技成果。同时,通过听讲解、看展品、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学习了光电信息技术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领会了“光电领域的每个创新,都会给未来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 

  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园区创客空间、DIY实验室、光学装调实验室、光学加工车间、光学检测中心以及园区长光奥立、希达照明、风华科技、长光辰谱、长光智欧5家高科技企业。高士红认真细致的向同学们分享了光电行业的前景、技术特点和发展趋势,详细的介绍了产品的制造工艺、加工流程和特色优势。引导同学们要多关注、学习和了解光电领域的尖端技术,自觉主动地参与创新实践,提升对前沿技术的接受力、感知力和运用能力,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机电工程学院随行老师表示,通过参观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深刻感受到了前沿科技信息与厚重历史的双重震撼。学生在校实验课程已融入企业的生产环节,下一步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深度融合、加深交流。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大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在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同时,也加强了与省内高校的横向联系。目前已同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园区企业搭建了技术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的桥梁,同时也为高等院校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和师生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