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六届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暨Light青年科学家论坛——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前沿论坛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
2022-11-21 Light中心 孙婷婷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简称长春光机所)建所70周年和长春光机所主办的国际一流光学期刊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创刊10周年,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了解光学系统先进制造前沿领域最新研究动态与技术发展趋势,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自主创新,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中国科学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六届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暨Light青年科学家论坛─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前沿论坛”于2022年11月19-20日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 

论坛合影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郝群和中国科学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舸担任执行主席,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光电技术研究所、长春光机所等国内重点高校和研究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研讨。论坛开幕式由长春光机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副主任张莹主持,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国际联络部)部长方艳红,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郝群分别致辞。张学军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以及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长春光机所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创新发展在突破我国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振兴吉林省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Light平台与本次论坛把优秀的青年科学家聚到一起,促进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合作和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力量。方艳红指出长春光机所作为中国光学的摇篮,在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论坛对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科研院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郝群表示本次论坛将促进广大青年科学家在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前沿学术水平的进步提高,扩大该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凝聚协同创新力量。希望广大学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科技创新,以科技塑造未来,为推动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Light学术出版中心副主任张莹主持论坛开幕式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致辞

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方艳红致辞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郝群致辞

与会专家合影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郝群,上海光机所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主任、上海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学科,上海光机所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副主任魏朝阳,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东,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副主任谈宜东,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范斌,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石峰,苏州大学副研究员杨晓飞,南京理工大学矫岢蓉博士,长春光机所罗霄研究员、张志宇研究员、李龙响副研究员、胡海翔副研究员围绕“虚实融合干涉仪光学表面测量技术、大口径非球面光学元件先进制造技术、大口径复杂曲面光学加工技术、大口径光学元件检测技术、高功率光纤光栅及其精密制造技术、激光精密测量技术及应用、跨尺度微纳结构极端精度制造技术”等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进行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邀请专家作学术报告 

与会代表交流讨论


论坛执行主席张舸作总结

   最后,论坛执行主席张舸作会议总结。张舸指出,近年来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研究发展迅速,应用前景广阔。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促进了青年科技工作者深入了解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前沿领域最新研究动态与技术发展趋势,扩大了该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希望与会代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领域的创新发展。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