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航测三部党支部举办“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2022-11-07 航测三部 田大鹏
打印 关闭

  11月4日,航测三部党支部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丁彬副院长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立即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和讨论,落实学习成果。 

  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田大鹏主持,首先回顾了丁彬副院长报告中的关键内容,对马列主义在中国革命历史过程中的应用、演化进行了思考。田大鹏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之所以成功不仅是有先进的政治理论指导,更关键的是将先进的政治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辩证地给出适合中国的理论、思想、方法、路线;我们当前处于伟大的历史变革之中,为进一步实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在具体的科研工作当中也应该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思想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汲取其中的精髓,用思想理论指导科研实践,更好、更快地取得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突破。”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发言,以党的“二十大”关于百年历史的规律性总结、未来百年奋斗目标为基准,从当前社会现状、国际形势、国家安全以及国家重大需求等不同的层次开展思考。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与实践相结合,以理论武器引领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支部全体党员明确了科技创新目标,坚持深化基础研究和工程实践,不畏艰难,坚定信心;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以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为中心,实现“绿色、优化”的发展模式。 

  经党支部讨论决定,航测三部党支部将在未来一个月持续开展学习和反思活动,重点明确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与具体科研工作相结合,并进一步利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研讨;另一方面,由支部党员带头,在未来部门的科研工作当中开展“绿色发展、降本增效”的理念落实工作,加强质量管理避免设计资源、人力资源和经费资源的浪费,优化工程研制产品的设计,以创新促进绿色发展。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