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离退中心做好疫情期间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
2022-05-05 离退中心 于万冰
打印 关闭

  疫情期间,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离退中心按照本所规定进行居家办公,并按照所领导指示,多措并举做好非常时期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关注空巢独居老人。所领导一直牵挂着本所空巢独居的老同志,非常时期更为重视他们的生活状态。根据所领导要求,离退中心下发了《关于做好空巢独居老同志排查及服务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各区片长、栋长、支部等多种渠道,排查疫情期间空巢独居老同志。离退中心工作人员逐一对他们进行了电话沟通和联系,给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对于居住在六区的一位重点关注的独居老同志,特指定专人进行监护,为其送水果蔬菜、鸡蛋大米等生活必需品,确保不出现突发状况。得知八区一位独居老同志病危,离退中心指派专人进行陪护,直至老同志去世。 

  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普查。按照院离退局工作要求,离退中心启动了本所60岁以上老同志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调查统计工作。在了解接种情况的同时,对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居住情况、联系方式等也进行了信息了解和数据更新。 

  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疫情期间,共有20多位老同志逝世,离退中心均及时上报所人力处,并通过电话慰问家属,指导家属办理相关手续。得知一位离休老干部需要药品,离退中心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多家药店,并安排送药上门,解决了老干部的燃眉之急。离休老干部、98岁高龄的付世英因儿子突发疾病住院无人照顾,离退中心工作人员定期去付老家中探望,为其送去水果、面食等。 

  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疫情期间离退中心组织开展了多种线上活动。一是开展“百花迎春 同心抗疫”离退休绿植花卉线上展,该项活动得到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共有108位老同志参与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所老同志对高雅品味的追求和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期望;二是组织老年大学书法初级班、书法中级班、老年诗词协会开展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诗歌、书法、绘画作品70余件;三是通过离退中心公众号开展宣传工作,疫情期间平均2.5天更新一次,主要内容有习近平关于抗疫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本所老同志抗疫诗歌和书画、居家期间生活提示、抗疫相关内容的卫生健康知识等;四是按照所党办要求,开展了“庆祝建所70周年”书画、摄影、诗歌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各类作品40余件。这些活动的开展,陶冶了老同志的情操、丰富了居家生活内容、激励了老同志积极向上、促进老同志动起来、乐起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