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光学学会举办“光学抗疫”系列活动——先进成像与智能处理技术
2022-04-22 应光室 付洋
打印 关闭

  2022年4月21日,吉林省光学学会“光学抗疫”系列活动——先进成像与智能处理技术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长春长光奥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景太做题为《先进成像与智能处理技术》的线上报告。 

  曹景太,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长春长光奥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先进成像与智能处理技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主持承担国家自然青年基金、装备发展部预研项目、中科院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在2020年抗疫过程中,研发智能广域体温筛查系统,在20余家企事业单位应用,累计出货150余台套,保障了多次重要活动。 

  报告中,曹景太围绕红外测温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深度学习目标识别与跟踪在智能广域测温系统中的应用以及高灵敏度成像终端在天文观测中的应用等三方面讲述了先进成像与智能处理技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对于人体温的快速筛查一直是个难题,通道式筛查效率低,容易产生聚集。采用广域热成像测温结合可见光智能处理方式可实现广域快速体温筛查与行迹追踪。此外,先进成像与智能处理是未来光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面对国外对高灵敏成像与处理技术的垄断,实现高灵敏度的成像和智能处理技术自主可控,助力科研、国防、生命科学和资源探测领域的发展势在必行。报告结束后,曹景太与观众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战“疫”还未结束,战斗仍需继续。吉林省光学学会将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奋勇担当,为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