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凝心聚力 携手抗疫——致长春光机所全体党员、团员同志们的倡议书
2022-03-20
打印 关闭

长春光机所全体党员、共青团员:

  大家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极为艰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 

  全体党员、团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吉林省、长春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 

  二、投身抗疫一线,党员冲锋在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所党员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坚决服从、坚决执行,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带头模范执行各项防控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一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 

  三、矢志奉献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员青年要主动亮出身份、扛起责任、树起形象,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等抗疫工作,做抗击疫情的青年担当者。坚守在本职岗位的团员青年,要率先垂范、拼搏进取,立足岗位、青春建功,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做抗击疫情的青年坚守者。 

  四、宣传抗疫事迹,弘扬抗疫精神 

  各党支部要注重挖掘、选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及时表扬、大力宣传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播长光所抗疫声音,进一步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冲锋,党员为先;抗有我,青春无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位党员、团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