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第三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19英语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及2019年度优秀国际传播工作者表彰大会
2019-11-29 国合处 唐奇
打印 关闭

  11月28日,由国际合作处、长春光机所COS&OSA&SPIE学生分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19英语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及2019年度优秀国际传播工作者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此前,英语演讲比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全所英语学习氛围,提升科研、管理人员及学生的应用英语能力,加强对外交流,极大地丰富了本所文化生活。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卉主持比赛并致辞,她首先回顾了英语演讲比赛的历史及历次比赛的精彩瞬间,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提高职工和学生的英语水平,为本所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助力,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曾在BBC国际台担任主播,现吉林大学英语系外教Debra及长春广播电视台《英语新闻》主播、吉林大学英语系副教授孙壮担任赛会评委。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有来自中德绿色光子学中心、Light学术出版中心、质量管理处、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等10余个单位的职工及学生报名参赛,比赛以“My Story with CIOMP为主题,参赛选手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本所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成长经历,赛场中各位选手充分发挥,表现了本所职工与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结束后,Debra老师及孙壮老师分别就选手演讲内容、发音、演讲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而精彩的点评。 

  同期举行了2019年英语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及2019年度优秀国际传播工作者表彰大会,郭春雷中美联合实验室Ngo Chi Vinh博士等职工及学生获奖。Light学术出版中心等部门获得优秀国际传播工作者荣誉称号,以此鼓励为本所的国际传播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部门。 

  未来,国际合作处将继续联合本所COS&OSA&SPIE等学生分会,开展英语演讲比赛等相关活动,不断增强本所职工及学生的对外交流能力,为推动本所的国际化发展不断努力。 

王卉主持会议并致辞 

英语比赛选手演讲 

Debra老师做点评 

孙壮老师做点评 

 

优秀国际传播工作者部门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