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党委领导与研究生代表座谈
2019-11-28 党委办公室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了解刚刚从国科大学习回所的2018级硕士生的学习和工作、生活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11月28日上午,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党委委员王晓慧与20名2018级硕士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主要围绕学生入党、课程设置、学术交流、下室考勤、实验室办公条件以及寝室环境和食堂就餐等问题,谈了学生们回所三个多月的感受,并对部分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改进建议。马明亚与学生们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马明亚指出,作为长春光机所的学生,大家在这里要学会的是学习方法、思考方法,历练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自己从校园到社会做好过渡,让自己逐步适应社会的环境。所里各部门都在努力为学生学习和生活创造好的条件,尽量营造宽松和谐的氛围。学生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学生们组织起来,帮助大家尽快熟悉环境、适应学习和工作节奏,多参加文体协会的活动,让业余时间也能过得充实。长春光机所有非常深厚的文化传承,希望同学们通过各种渠道、平台多了解长光所的历史和文化,尽快融入长光文化之中,在价值认同的前提下,在长光所更加愉快地学习和生活。支部要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到“赤子丹心·中华之光”主题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开展爱国主义和科技价值观教育,要用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励自己,克服遇到的困难,选择好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辜负长春光机所的培养,未来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党委办公室将会议征集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整理,马明亚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整改工作的分工和具体部署。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