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深海光学探测联合实验室成立
2019-09-04 基础处 陈惠颖
打印 关闭

  9月3日上午,长春光机所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深海所”)在北京签署深海光学探测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并同期举行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成立。该实验室针对深海科学研究中对光学探测技术的前沿需求,重点开展深海原位气体检测、生物识别与基因测序等深海工程技术研究,共同推进光学技术与深海科学研究的融合发展。 

  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深海所所长丁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贾平在讲话中表示,本着交叉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达成共识建立深海光学探测联合实验室。长春光机所是“中国光学的摇篮”,希望双方在光学探测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通过加快推进联合实验室建设,以此推动我国深海工程技术进步,解决深海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 

  丁抗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深海所能够更为深入的了解长春光机所的学科优势,提出明确的科学需求。利用深海所在深海科学研究领域的优势,与长春光机所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的指示精神。 

  长春光机所基础科研处处长黎大兵作了长光所所情介绍、深海所科技处处长向长生作了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介绍,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为拓展合作领域奠定基础。联合实验室主任阚瑞峰就实验室设立背景、定位、组织架构、先期研究方向等情况作了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签约活动现场 

 

签约活动现场 

揭牌活动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