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44期“应用光学论坛”成功举办
2019-07-08 应光室 曹乃亮
打印 关闭

  受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阚瑞峰邀请,中国水稻研究所张健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张建伟研究员、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赵志虎研究员、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魏鹏程研究员等到长春光机所访问交流。7月5日上午9时,第44期应光论坛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会议由阚瑞峰主持,阚瑞峰对到访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10余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与会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水稻生殖发育基因克隆与机理解析》、《Building Platinum Standard Reference Genome Sequences for Comparative Genomics》、《基因组三维高级结构与功能》、《水稻高效广适基因组编辑方法》、《核技术应用于植物诱变育种》等报告,分别介绍了水稻生殖发育相关基因的克隆与功能研究,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在水稻生殖发育中的调控机理等。同时,详细介绍了作物生物技术应用基础和作物逆境响应调控机理,并针对开展空间水稻的种植研究给出了建议。 

  与会专家针对“封闭生态生命支持系统研发及水稻空间生物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针对空间环境下,水稻全生命周期的监控与培养、生态价值评估、可繁衍性评价等内容进行深入的研讨。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