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二部学生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2019-07-02 研究生部 宋向宇
打印 关闭

71日晚, 为庆祝建党98周年,空间二部学生党支部举办“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四名学生党员全部参会,认真观赏了影片《建党伟业》,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说明: http://www.ciomp.cas.cn/xwdt/yw/201907/W020190702322858835376.gif说明: http://www.ciomp.cas.cn/xwdt/yw/201907/W020190702322858835376.gif说明: http://www.ciomp.cas.cn/xwdt/yw/201907/W020190702322858835376.gif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宋向宇传达了“长春光机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祝贺了支部成员程博阳荣获“长春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就本支部内党员及团员学习优秀党员事迹进行了宣贯,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牢记祖国培养,不忘初心,深孚众望不负重托,踏实、努力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观赏了影片《建党伟业》,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发生了很多使人永远铭记的事情,涌现了众多名留青史的英雄人物,武昌起义、清帝退位、二次革命、新文化运动、袁世凯称帝、护国运动、张勋复辟、护法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影片真实的再现了那段风云变幻、可歌可泣、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并逐渐进步的历史。

最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交流并分享了本次观影教育活动的感受与体会。大家各抒己见、感情真挚,交流分享持续至22:30结束。同学们通过这次支部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丰富了科研生活、开拓了思维眼界、增进了师兄弟间的感情。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