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质检中心通过实验室认可复评审+扩项评审现场审核
2018-07-27 孙旺
打印 关闭

    2018721-23,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托,由六位评审员组成评审组,对“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质检中心暨国家光学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授权认可“三合一”复评审+扩项评审现场审核。 

  评审组在三天时间里,现场听取了质检中心工作汇报,参观了所展厅和实验室,查阅了管理文件、检验报告和记录,并对光学、测绘仪器、结构工件、防静电产品、软件产品、电磁兼容、环境试验等领域的检测项目/参数,及示波器、长度等校准领域进行了现场实验和演示。 

  经过细致、严谨的审核,评审组对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给予了肯定,认为实验室管理规范,体系文件结构层次清晰,岗位职责划分明确,过程控制有效,体系运行符合认可准则及相关要求。评审组认为,长春光机所领导非常重视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依据 CNAS CL01-2006(GB/T27025-2008)、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实验室实际情况建立和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符合要求,技术能力全部予以确认,同意向CNAS推荐/维持认可。  

  本次评审,中心检测/校准能力认可范围在保持原有24个产品类别(包括5种测量仪器)、205个项目/参数(包括8个校准参量)的基础上,新增(扩)9个项目/参数,涉及光学系统、红外热像仪、结构工件、军用设备和分系统电磁兼容等4个产品类别。 

    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涛和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王佳参加了首、末次会议。张涛要求中心以本次评审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继续加强实验室质量管理,不断拓宽检测能力认可覆盖面,使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测技术能力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