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实验室Rashid Ganeev教授见证习近平向普京颁授“友谊勋章”
2018-06-12 孙文婷
打印 关闭

  68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枚“友谊勋章”。

  颁授仪式现场,由长春光机所推荐邀请的俄罗斯籍专家Rashid Ganeev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Rashid Ganeev教授系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光学系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专业领域为激光物理和非线性光学。通过与国际上多家主流实验室的科研合作,他已经在等离子体谐波研究方面与来自日本、印度、加拿大、波斯尼亚、俄罗斯、德国、英国、马来西亚、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众多科学家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网。Rashid Ganeev 教授已发表期刊论文及著作340 余篇,H指数(h-index)35

  Rashid Ganeev教授在国际上也获得了多个重要奖项和荣誉,例如:1994年,荣获国际科学基金;2000年,荣获日本科技部COE奖;2002年,国际光学委员授予他“伽利略·伽利莱奖励和奖章”(ICO Galileo Galilei Award and Medal)来表彰他在非线性光学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2004年,荣获国际理论物理中心高级会员资格;2006年,荣获魁北克大学国家科学研究院基金;2006年、2015年,荣获日本协会科学促进奖;2009年,荣获第三世界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准会员;2010年,荣获玛丽居里国际奖学金;2010年、2013年,荣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科研基金;2011年,荣获夸瑞兹密国际奖。

 Rashid Ganeev教授

    2016322日,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与美国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 USA)郭春雷教授签订协议,在科技部与吉林省政府依托长春光机所建设的长春国家光电国际创新园中成立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实验室。实验室成立后,特聘请Rashid Ganeev教授担任非线性光学课题组的学科带头人。课题组现在拥有包括来自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外籍科研人员及外籍研究生在内的八名成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高水平科研工作。

    此外,Rashid Ganeev教授作为引进的高端外国人才,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2018年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和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大力支持。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