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光科普志愿者协会走进省二实验学校南湖小学,反响热烈
2018-05-10 张译心
打印 关闭

  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长光科普行”活动一直走在路上。

    59日,长春光机所科普志愿者协会来到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南湖小学部,为三年组全体5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走进光的世界”主题科普讲座,讲座由科普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周立勋主讲。 

  讲座上周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同学们介绍了光的基础知识,什么是光源、光如何传播、光怎样被反射和折射、光能的特点及应用等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光学科普课。同学们对光学知识兴趣浓厚,整场讲座互动频繁,气氛活跃热烈。在讲座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也争先恐后地举手,积极踊跃地提出想问的问题。甚至有时出现等不及老师回答,台下同学自告奋勇互相答疑的场面。用老师的话说:“这是三年级同学们在报告厅听的最认真最投入的一节课”。 

  最后,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南湖小学部主任王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光与明始终分不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既要学光的知识,也要明科学之志。”,科学知识的普及会让孩子拥有科学的观念与思想,可以照亮他们走向更广阔的未来。校方对此活动也表示大力支持,希望同我所继续合作,把更多科学知识带进校园,让科学之花开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开遍每一个家庭。 

  今后,长春光机所科普协会也会一直致力于“弘扬科学精神,提高民众科学素质”,陆续开展更多深入校园的精品活动,为长春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丰富的科教资源。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