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电装中心王鹤当选为2018年度“吉林工匠”
2018-04-26 党办 刘丽玫
打印 关闭

  426,经吉林省委批准,由省总工会评选的第二届“吉林工匠”名单正式出炉,长春光机所电装中心王鹤从300多万吉林职工中脱颖而出,当选为“吉林工匠”。这也是该所职工首次摘得此项桂冠。 

  王鹤20047月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20067月到长春光机所电装工艺中心,主要从事航天PCB焊接工作。十多年来,王鹤怀着一颗专心致志的匠心,努力钻研航天工艺知识,苦练焊接技艺,先后参与完成了神舟系列、天宫系列、嫦娥系列、风云系列等国家重大项目的PCB焊接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王鹤热爱本职工作,勤于钻研,踏实肯干。作为航天PCB装联的主要人员,十几年来,她从来没有修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假期,婚后第三天便回到了工作岗位。她积极培养新人,将自己掌握的工艺知识与焊接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人,为长春光机所航天PCB焊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技术人才。 

  2010年,王鹤参加了IPC“OK国际杯”PCB焊接大赛。在中国赛区比赛中,王鹤发挥稳定、出色,力压群雄,勇夺第一,赢得了象征国内手工焊接领域最高荣誉的冠军水晶杯;2013年,王鹤作为中国区选手代表,参加了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IPC全球手工焊接锦标赛,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最终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近年来,作为长春光机所航天PCB焊接的最高岗位人员,王鹤自己领悟创新了多种焊接技术,其中“焊锡同步焊接法”,解决了以往转移焊接的多项工艺问题,大大提高了我所航天产品的可靠性,为我所航天产品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