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二部举办“弘扬井冈精神,加强党性学习”专题讲座
2017-07-28 张琨
打印 关闭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728日上午9:00,空间二部副主任周怀得同志在研发大厦926会议室为空间二部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弘扬井冈精神,加强党性学习”的专题讲座。 

  周怀得同志在2016年被评为“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于2017522日至27日到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参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基层党建与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等内容的专题讲座,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黄洋界哨口、八角楼等地进行现场学习,为无数先烈大无畏牺牲精神所震撼,深刻理解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接受革命思想的再洗礼。 

  讲座中,周怀得同志首先带大家走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初创时期、全盛时期、曲折发展到后期斗争的革命历史,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伟大意义,解读了井冈山精神——即“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深刻内涵。随后,他通过大量翔实生动的事例,图文并茂地进一步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深远影响,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优秀传统和人文精神的彰显和高扬,是一种具有原创意义的当代民族精神,传扬至今,永放光芒。 

  他还指出,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朱毛之争、九月来信等史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胸怀和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是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的源头,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资源,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 

  讲座后,周怀得同志与各位党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井冈山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具有十分宝贵的时代价值。我们要结合时代的发展,结合党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任务的变化,用信念引领科研,用党建促进创新,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使井冈山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