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应邀参加外交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
2017-06-19 国际合作处 唐奇
打印 关闭

  613日, 以“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相约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分别致辞,省长刘国中作主题推介。长春光机所贾平所长、空间新技术研究室主任徐伟研究员、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来明应邀参加此次推介活动。 

  此次推介活动规模盛大,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活动。巴音朝鲁书记和刘国中省长在推介中都重点介绍了长春光机所和“吉林一号”卫星。长春光机所携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吉林一号”卫星模型参展,获得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在卫星模型前,国际友人纷纷驻足参观,徐伟详细地介绍了目前已采用商业化运营的“吉林一号”卫星的研制过程及我所在星载一体化方面的技术优势,未来期望与各国在空间技术、卫星研制与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国际合作。 

  依托此次全球推介活动,长春光机所充分展示了本所的技术水平,也与部分国际使节建立起了良好关系,未来双方将增进互访,全面推动在高端人才、空间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刘国中省长作主题推介时介绍长春光机所 

 

王毅部长、巴音朝鲁书记参观3D打印的“吉林一号”卫星模型 

 

徐伟接受印度媒体采访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