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六次会议
2017-02-10 所长办公室 王书红
打印 关闭
    210日上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六次会议开幕。全所职工分别在1个主会场和2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副所长宋志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识和抓住科技创新被广泛接受、成为带动社会发展核心要素的大好时机,将“一四六”的扎实部署作为重要举措,以全面出击争取资源为抓手,以精细高效优质为行为准则,稳步推进“十三五” 规划,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集体和个人发展大丰收!

马明亚做长春光机所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作了《长春光机所2016年度工作总结》。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所深化改革、砥砺前行,在科研、产业、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所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明亚对照2016年工作会布置的十个方面工作任务和2016年度所级KPI指标,回顾了2016年完成的亮点工作和KPI指标完成情况,总结了6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3个方面的问题。

贾平做长春光机所2017年度工作报告

    所长贾平作了《深入落实所”十三五”规划 加速推进一流创新基地建设----长春光机所2017年度工作报告》。贾平从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三个层面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我所存在的面向未来重大成果产出的队伍组织、项目落实不到位、高水平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不完善等5个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贾平在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了我所“十三五”时期基本思路,指出要通过科研理念、组织架构、考核评价方式、管理模式等“四个转变”实现任务争取、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的相互促进、互为牵引、交融并存。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2017年度所级KPI指标和工作新举措,重点在扎实部署和落实所科研工作十三五规划、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发展、完善优化科研与工作条件、创新党建工作、加强长光文化氛围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建设,全面确保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最后,贾平号召全所广大职工以严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发展道路,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建设国际一流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基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所65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宋志义主持会议

    10日下午,与会代表分组就工作总结、工作报告以及2017年度KPI指标进行重点讨论。14日下午,所务会将牵头组织召开集中讨论会,对分组讨论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反馈,修改工作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形成《2017年度工作会议总结》。15日下午,将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对《长春光机所职工代表大会四届六次会议决议》进行表决。

会议主会场

(摄影 赵乃明)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