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党委春节前夕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7-01-24 王晓慧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长春光机所党委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所党政领导走到职工中间、走进离退休老同志的家中,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困难老党员的心坎上。 

  所长贾平到所投资企业奥普公司和物业公司,看望和慰问企业的困难职工并送去了慰问金。贾平详细了解了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长光所的大家庭中努力工作,不断改善生活状况,所党委也将继续加大对困难职工的补助力度,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分别探望了103岁的老红军、原党委书记李光和99岁的抗战时期老干部、原所级领导师文泰,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全所2016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向他们为所初期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 

  马明亚和党委副书记金宏分别到离退休困难党员的家中进行慰问。因病致困的老党员们,虽然身体被疾病困扰,但心中有党,表达了对党的培养的感恩之情。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他们仍然积极缴纳党费,时刻关心所的发展,为年轻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为将党的关怀送到更多职工的心坎上,所党委在春节前夕还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传承与关爱”主题实践活动。部分党支部组织支委和青年党员,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到本部门本单位的退休职工家中探望,为老同志们送去党组织的节日问候,并为老同志带去长光所2016年取得巨大成绩的喜讯,老同志们都感到十分振奋和欣慰。老同志们还讲述了当年在长光所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增强了两代长光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让长光精神代代相传,让党的关怀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季。 

  “传承与关爱”主题实践活动将作为所党委的品牌活动延续下去,成为一个传承长光精神、传递党组织的关爱的新载体。 

 所长贾平慰问在职困难职工 

 党委书记马明亚慰问师文泰 

 航测部党总支看望葛文奇研究员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