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东北行”代表团访问长春光机所
2016-08-17
打印 关闭

  815日,“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东北行”代表团访问长春光机所并在所调研,代表团成员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研究中心主任、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教授、澳大利亚工程师院院士王军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冯大淦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吴柯院士,吉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于再勇处长陪同访问。长春光机所贾平所长、张学军副所长、王建立所长助理等接见代表团专家。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芯公司),王欣洋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辰芯公司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及公司目前开发的几款用于医疗等领域的高端产品。代表团院士们对王欣洋总经理的介绍表示了浓厚兴趣,并与王欣洋总经理进行了热烈的技术交流。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张学军副所长详尽介绍了目前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及取得的科研进展,院士们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及感兴趣的方向与张学军副所长进行了热烈交流。 

  接着代表团一行来到大珩楼,王建立助理介绍了我所目前在大口径光学设备方面的科研进展;张学军副所长介绍了长光所近20年来推动中国航天光学领域做出的杰出工作。在阳光厅参观时,贾平所长向海外院士介绍了目前我所在科技转化及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 

  最后代表团专家来到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发光室)参观。王立军院士陪同参观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实验室,并与代表团专家热烈交流。 

  参观结束后,在研发大厦一楼西侧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海外院士专家座谈交流会。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及我所科研人员有贾平所长、张学军所长、王建立所长助理、王家骐院士、王立军院士、基础科研管理处项阳处长、赵东旭副处长、信息中心白雨虹副主任、国际合作处张来明处长、王卉副处长及光学技术研究中心张志宇副研究员。贾平所长首先热烈欢迎海外院士来所访问及调研,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增进彼此了解,为未来双方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接着,海外院士专家各抒己见、进言献策,为我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海外院士建议长光所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过程中发挥“率先”作用,在东北地区争取建设国家实验室工作中更加积极作为。 

  参观辰芯公司 

  参观中国科学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参观大珩楼

  参观发光室 

  海外院士专家座谈交流会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