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孵化器举办全省孵化器众创空间研习班及发展模式专项交流
2016-07-18 谢文韬
打印 关闭

  717日,吉林省孵化器(众创空间)研习班及发展模式专项交流会在孵化器多功能厅召开。 

  此次会议由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主办,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承办。会议分上午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研习班和下午的发展模式专项交流两个部分。 

  研习班邀请了省科技厅火炬办陈延光处长做题为《从管理部门角度看建好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需要注意的事项》主体报告。报告从孵化器(众创空间)的概念和发展趋势、重视并树立以“服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以及如何组织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申报争取政府支持做了详细阐述。 

  随后,吉林省合田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文围绕《众创空间运营与空间营造》进行了介绍。他结合众创空间的概念和特点,利用文化创意专业知识,详细介绍了如何将一个普通空间改造成为充满创意氛围与文化特色的众创空间。吉林省宇隆中小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昕介绍了宇隆创业园的主要工作和做法,对民营企如何做好孵化器现身说法。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杰就孵化体系与平台建设做专题报告,并就申报各类政府项目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培训。 

  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杜树柏做了《新形势下孵化器的发展与定位》的主体报告。报告从宏观经济形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孵化器、创新与孵化器发展、国际孵化器发展趋势、新技术革命带来的社会变革以及孵化器发展模式与定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 

  在下午的发展模式专项交流会上,省内十余家优秀兼具特色及创新模式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现场交流了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去年以来,吉林省创新创业事业蓬勃发展,涌现了战略投资型、媒体宣传+投资培训型、农业现代化+电商+产业孵化、资源型城市转型、传统制造业向定制化服务转型、设备制造向文化旅游装备制造转型等创新型科技企业和孵化器。参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就吉林省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孵化器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现场火花四溅,气氛热烈,对思想的冲击和发展模式的探索,使得参会者受益匪浅。 

  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是在吉林省科技厅倡导下,由孵化器作为创始单位和常务副理事单位联合其他省内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起成立的社会组织。本次活动是促进会年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孵化器总经理李文杰做专题报告 

 

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杜树柏做主题报告 

 

发展模式专项交流会

(石环宇、王浩泽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