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交流合作 共赢发展——长春光机所投资企业间互访交流
2016-01-25 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 吴玉萍
打印 关闭

  为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促成企业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122日,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组织开展了本所投资企业交流活动,活动采取“参观+座谈+互动”相结合的交流方式,本次活动受到了所投资企业的积极响应,共21家企业、36名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 

  交流团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所投资企业奥普公司、辰芯公司、新产业公司、希达公司、禹衡公司。在奥普公司,交流团参观了光学加工车间、机械加工车间、装校车间及研发中心,就公司的加工能力和新产品研发实力进行了实地了解和交流;在辰芯公司,总经理王欣洋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高端CMOS产品的研发过程和市场前景,同时,辰芯公司现代化的办公环境也引起了参观者广泛的关注;交流团还参观了新产业公司新投入使用的厂房及现代化生产线,并在该公司开展了交流和研讨,交流过程中光华公司总经理田兴志表示,以前光华公司跟所里其他企业有合作,通过此次深入了解后,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新产业公司副董事长王虎冰以近20年的管理经验跟大家交流了员工激励政策等相关心得体会,给其他年轻的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奥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盛守清结合奥普工作实践为各位经营班子成员提供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在希达公司,全体代表参观了LED照明和LED显示两个产品基地;最后,交流团参观了禹衡公司的展室、生产和实验车间,大家对禹衡公司的精细化的生产过程管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以后要在这方面多开展交流学习。 

  在座谈交流中,参与交流的代表还各自介绍了自家企业基本情况和相关合作需求,希望在增进彼此深入了解的同时,能够开展集团企业内部间的合作。  

  在活动结束前,所长助理孙守红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筹备组是为企业发展壮大助力的,在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不容乐观,作为本所的投资企业,要形成一股合力,抱团取暖、共度寒冬。筹备组也将以无限的服务、有限的管理、更大的增值,来助力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此次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增进了所投资的20余家核心企业间的相互认知和了解,为后续企业间深入合作和资源共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筹备组也将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深入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切实有效的企业交流活动,以实现“交流合作、共赢发展”。 

 

  (奥普公司参观交流 摄影:吴玉萍) 

 

  (新产业公司座谈交流 摄影:吴玉萍) 

 

(希达公司参观交流 摄影:高晶)

(禹衡公司参观交流 摄影:高晶)

 

  (交流人员合影 摄影:高晶)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