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公主岭市委书记王子联一行调研长春光机所
2015-05-07 战略规划处 王书红 宋云夺
打印 关闭

  55日,中共四平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王子联一行8人,就建设吉林省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来所对接调研。 

  王子联书记首先介绍了吉林省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的规划情况,在公主岭市建设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已被列入2015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借助“北斗”导航系统、“吉林一号”卫星,发展卫星数据、地理信息等产业,成为以遥感卫星为龙头的数据获取、加工处理、分发服务、导航定位基地,和以无人机研究制造为重点的地理信息仪器装备基地等。希望长春光机所在卫星、无人机等领域给予技术支撑,开展深入合作。 

  贾平所长介绍了我所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相关技术成果,重点介绍了“吉林一号”卫星和无人机研制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应用前景。他说作为农业大省,无人机在我省的土地测绘、农业估产、城市规划、土壤分析等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做好规划,找准需求。长春光机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有能力有责任承担起以技术带动吉林省遥感信息产业发展的使命,通过技术引领,加快吉林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促进吉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地方经济发展。 

  王子联书记邀请长春光机所的卫星公司和无人机等项目到产业园发展,发挥示范推广和龙头带动作用。 

  会后客人们参观了新技术室无人机研制平台。吉林省测绘局吴向东副局长参加了座谈会,宋志义副所长、金宏副所长出席会议,长光科技公司、战略规划处、新技术室、星载室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座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