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一行调研长春光机所
2022-08-25 基础处
打印 关闭

  8月24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带领交叉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副主任潘庆一行来所调研。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副所长李耀彬、所务委员黎大兵陪同调研。 

  陆建华一行先后参观了研发大厦办公区、航空成像与测量技术实验室、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珩楼、中国科学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大楼,参观中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参观研发办公区 

参观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大珩楼 

  现场参观后,围绕交叉科学发展举行了专题座谈会。贾平作《长春光机所工作汇报》,介绍了所情概况、基础研究、科研工作,并重点汇报我所在交叉科学领域的发展布局以及对交叉科学的认识与发展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交叉科学发展,更好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陆建华对长春光机所在原始创新、核心技术攻关、管理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源头,需要通过交叉科学来产生新的知识增长点,促进重大原创成果产出。交叉科学部希望从科学家中汲取好的发展意见,更好的为科学家服务。他希望长春光机所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持续谋求变革和发展,作为交叉科学的重要支撑点,为交叉科学发展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三处处长杜全生、一处副处长戴亚飞、综合处流动项目主任赵宋焘、办公室秘书处吕栋,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郝群、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正宇,长春光机所科研骨干代表共20余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