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光学》被ESCI数据库收录
2017-10-16 中国光学编辑部
打印 关闭

  自《中国光学》今年九月被EI收录以来,近日又传来喜讯——其成功被ESCI数据库收录。同期被收录的其余四本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学术期刊有:

  Animal Nutrition(ISSN:2405-6383)Chinese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ISSN: 1000-8713)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 (ISSN: 2052-1537)Solid Earth Sciences (ISSN: 2451-912X) 

  《中国光学》的前身是1985年创办的《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文摘》,2008年底更名为《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11月更名为《中国光学》。自更名为《中国光学》以来,以打造精品期刊为目标,在约稿、组稿、宣传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中国光学》入选中国光学学会会刊2012年被Elsevier Scopus数据库收录,2013年被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2014年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5年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同年获批“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2016年跻身Scopus数据库Q1区、编辑部获“第三届吉林省新闻出版优秀集体奖”。 

   

  《中国光学》 集中报道国内外光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重大突破,主要栏目包括:微纳光学、信息光学、集成光电子、光谱学和光谱仪器、激光技术与应用、光学功能材料、光学设计与工艺、大气与空间光学、光学仪器与测试等。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简介: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旗下数据库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子集之一。通过收录符合科睿唯安选刊标准的期刊,ESCI提供了在最新或新兴研究领域中学术出版和引证活动的视野,将帮助科研人员了解科学研究的新兴趋势。截止至2017923日,ESCI 数据库已收录6976本学术期刊,覆盖社会科学、临床医学、艺术人文、工程学、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等众多学科。 

  《中国光学》被ESCI收录,表明该刊拥有活力和潜力,且在学术界已经产生“地区”影响力,已进入SCI期刊的预备队里,已能在Web of Science检索到该刊发表的文章。但要真正进入SCI还需要不懈的努力。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